月出君

国家一级失眠选手

赵云澜感冒记

“阿嚏——”

熟睡的大庆被这一声喷嚏吓的惊醒,从特调处的沙发靠背上掉了下来。这已经是今天被吵醒的第三次了,大庆暗自磨牙,打算攒够五次后去弑主。

林静也从玩的游戏中抬起头,看向瘫在特调处沙发上的赵云澜,好奇道“上古圣人为什么还会感冒?”

“可能是思念成疾?”来自祝红的大胆猜测。

“赵处你这样不行吧,要不要吃点药啊?”来自写报告的老实人郭长城。

“药……药……”桑赞飘在赵云澜头顶,药了半天也没想到下一句,赵云澜生理上堵着鼻子,精神上受着桑赞的折磨,忍无可忍道“你是来给我唱rap缓解心情的吗?”

“药不能停”桑赞终于想起下一句是什么了,被看到老大要杀人的眼神的汪徵拉着飘走了。

“赵处,这黑袍使一走,你就病了,真是……啧啧”
来自吃瓜的楚恕之。

没错,赵云澜病了。简直是特调处新一届的风景,谁都没想到恢复昆仑君身份的赵云澜还会生病,围观了几遍都觉得稀奇。总结下来还是觉得祝红说的最有可能,一定是沈教授不在,某人思念成疾了。

说来赵云澜也是冤枉,前些天沈巍被地府那群人请去做每年一次的大封检查,恰巧大封有些许不对,地府那群人现在对这件事简直风声鹤唳到极致,一个个的卖惨卖的比谁都厉害,就差跪地上求着沈巍实地驻扎了。沈巍虽然烦透了这群人,但想到自己不去他们绝对会求到赵云澜那,赵云澜肯定得走一趟。想了想实在舍不得他来回折腾,便和学校请了假,又反复交代赵云澜要作息规律按时吃饭不许喝酒不许熬夜,说到赵云澜打算陪他跑一趟后沈巍才闭嘴,承诺最迟一个星期绝对回来,这才恋恋不舍的走了。

沈教授走的第一天,赵云澜按部就班的上班,午饭在特调处食堂解决,甚至还好心的替大庆热了牛奶,和特调处的其他人插科打诨,感觉还好,下班后甚至还在公司蹭了顿老李的饭,这才晃晃悠悠的回家。结果一打开门里面灯是黑的,顿时觉得想他的沈教授想的紧。

默默地掏出手机给沈巍发了条短信“沈教授走的第一天,想他”发完了才想起地府没信号,但是又想到沈巍看到后的表情,自己瘫在床上笑了。

第二天顶着黑眼圈刚到特调处,就接到临市的电话,说居民楼出现特殊事件,当地警察没有办法处理,无奈之下转给了特调处。本来让老楚带郭长城跑一趟就行的,结果赵云澜觉得自己一个人在家待着也是待着,还容易触景生情,干脆和老楚他们一起过去了。

没想到去了以后发现特殊事件是人为的,当地警察不太作为没查出来,当事人又演技超群,连郭长城都信了,还是楚恕之看不下去打断了当事人奥斯卡影后级的表演,这才结束了这场闹剧。

赵云澜亲身体验了一把走近科学,还让特调处的同事白跑了一趟。当地的官员觉得十分过意不去,非要请他们吃饭。席间被挨个敬了酒,赵云澜记得沈巍的叮嘱,倒是没多喝,大部分都让老楚顶了,但是来回奔波加上那点酒,倒是让赵云澜回家后一觉睡到了第二天下午。

龙城昨天刚刚下过雨,一场秋雨一场寒。赵云澜昨晚回来睡觉时窗户也没关,起床后脑袋就有点晕乎乎的,以为是酒没醒,结果连打了好几个喷嚏,这才发觉自己可能感冒了。嗯,还有点来势汹汹。

这时间寸的,赵云澜都觉得自己可能水逆了。

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阿嚏——”赵云澜打喷嚏打的生无可恋,接过郭长城给他倒得热水,又擦了擦鼻子,决定回家盖好被子睡一觉。

领导打算翘班后,特调处的各大精英们也陆续悄无声息的收拾东西准备随时开溜,祝红虽然嘴欠,但还是在网上下单给赵云澜买了点药,签收后把药袋子挂在大庆的脖子上,让他给他家那个说翘班就迅速没影的主子带回去。

赵云澜这边原本打算开车的,但是脑袋实在有点懵,于是打了个车回家,进门后脱了鞋,光着脚走到卧室,把自己四面朝天的摔进了床上,感觉整个天花板都在转。

这张床还是装修的时候和沈巍一起挑的,方方正正实木真大床,买的时候沈教授觉得床有点大,赵云澜还调戏他说什么大床方便运动啊,可以随便滚啊一些有辱斯文的话,反正最后沈教授是红着耳朵交了钱,后来也证明大床真的挺方便的。

床上四件套也是和沈教授一起买的,对这些东西赵云澜不太在意,原本打算随便买两块就好了,倒是沈教授仔仔细细的选了几款面料舒服,样式大方的,并且买了好几套,说方便换洗。换洗的频率……咳咳……反正每天又不用赵云澜洗。

赵云澜翻身抱住被子,感觉上面隐约还有沈教授的气息。脑袋还是有点昏昏沉沉的,迷迷糊糊的想睡一觉睡醒了就去找他吧。

“老赵?你怎么样了?”大庆还算有点猫性,果真拿着药来看他饲养员了,无奈饲养员睡得还挺沉,大庆拿爪子试了试他额头,感觉是有点烧,也不确定是身体的原因还是跟恢复昆仑的能力有关,不敢随便给他吃药。看了一眼祝红买的药,发现有送的退烧贴,就撕开贴到了赵云澜的额头上。

赵云澜被冰的有些许清醒,眼睛没睁的问了句“小巍?”

“怕是让你失望了,是帮祝红女士送关怀的大庆”黑猫翻了个白眼,把药袋子扔到床头柜上,蹲在上面问“老赵,你真的没事吗?是不是和恢复昆仑君有关系?”

赵云澜已经打算再度入睡了,听到回答的断断续续“没事,和那应该没关系,我睡一觉就好了,出去记得帮我……关个门”

大庆看说完话秒睡的某人,觉得自己的心真的是白操了。跳下地扭着肥硕的身躯走出卧室,出门后还记得拿尾巴把卧室门关上了。

赵云澜这一觉不知道睡了多久,感觉有人拿下了他额头上的退热贴,又拿手试了试温度,像是放心的笑了一下“不烧了”。又把被子给他掖了掖,然后亲了亲他的嘴角,这才悄无声息的退了出去。

赵云澜感觉到了,但实在是累的紧,又慢慢沉沉睡去。再醒来的时候看着天花板和窗外的夕阳,有一种今夕何夕的感觉,感觉自己可能睡了好几天,隐约觉得之前感受到的可能就是自己做的一场梦。沈巍工作效率再高也不能这么快就回来,还是自己起床洗漱一下去那边给他送个惊喜吧。

没想到这个时候卧室门开了,沈巍走了进来,又拿手试了试赵云澜的额头,发现又有点烧,于是打算出去拿体温计给他测一下体温。还没来得及转身,就被刚睡醒脑子还不大清楚的赵云澜拉住了衣服“你不是在我梦里吗?怎么出来了。”

沈教授一回来就被赵处无意识的骚话砸到心坎上,原本看他没照顾好自己还有点小生气,这会倒是烟消云散了。他把赵云澜的手从衣服上拉下来顺势握住,然后蹲下来平视着他说“因为看到你说想我了,我就回来了。”迷糊的赵云澜实在可爱的紧,沈教授亲了他两下后站起来,“你再躺会,感觉你还是有点烧,我去拿体温计给你测下”红着耳朵转身出去了。

赵云澜这会是真的清醒了,还没来得及开心,反应过来后觉得自己刚才一定蠢爆了。正好沈巍端着个托盘过来了,他就顺势躺下,问“沈教授怎么回来的这么快啊,是不是因为想我了啊”沈巍看这个明显清醒了的人又要开始说骚话,怕自己招架不住,把托盘里面的碗递给了他“熬好的粥,趁热吃点”。又把体温计甩了两下,放到赵云澜腋下让他夹好,看了眼时间,这才把托盘放到了床头柜上,看到了大庆带来的药。

沈教授把袋子拿起来看了看,药盒还挺多,就拿出来看了几个,发现治啥的都有,但是专门治疗感冒的就只有一盒,还是板蓝根。沈巍以为是赵云澜自己买的,无奈的问正在喝粥的赵云澜说“你买药的时候也没看一下,这几种药不是治感冒的啊”

赵云澜瞥了一眼,一边喝粥一边说“啊,这个药不是我买的,祝红送的。”

沈教授拿药的手捏紧了一下,看似漫不经心的问“送到家?”

赵云澜正好喝完粥,把碗放到了托盘上,然后凑近沈教授胸膛,闻了闻。

“你干什么?”

“闻闻我们沈教授酿的陈醋香不香,嗯还挺香的哈哈哈哈哈哈”

他笑倒在床上,“祝红没有送到家,家是我自己打车回来的,药呢是大庆送来的,我说沈教授”他又坐起来,看向沈巍“你回来难道就说这些吗?不说点别的什么吗?”

赵云澜本身穿着这件衣服就在床上睡了一天,衣服下摆都皱皱巴巴的了,但是领口倒是开了几颗扣子,恰巧够居高临下的沈教授看到一片不错的风光。

沈教授默默的咽了下口水,莫名紧张的问“说什么?”

“说你在地府怎么样啊,大封怎么样了,以及有没有想我啊怎么想的想什么了呢,嗯?”

沈教授觉得赵云澜再这么撩下去自己可能也要发烧了,不发烧脑海中旖旎的想法也要挡不住了。于是看了一眼腕表,发现体温计可以拿出来了,就打算先看看赵云澜体温,谁知道体温计一拿出来还没来得及看,就被赵云澜握住了手腕,拉进距离问“你还没回答我呢”然后低头在沈巍的手背亲了一下。

沈教授觉得自己已经发烧了,尤其是他刚刚亲过的地方烫的出奇。无奈面前这人还一直往前凑,最后干脆跨坐在他大腿上,揽着他的脖子,凑近耳朵“沈教授到底有没有想我呢,嗯?”最后那声嗯还是气音,看到沈巍抖了一下后还趴在人耳边笑。沈教授简直招架不住这个老流氓,手中的体温计都快要被握碎了。

“云澜,别闹。体温计还没看”沈教授推了推眼镜,单手揽着赵云澜的腰怕他掉下去,一手看了看温度计:37.8℃

“你还是有点烧,要不还是先吃点药吧”赵云澜倒是觉得没事,又开始新一轮的作死。“我觉得什么事,发发汗就好了。倒是沈教授,你还没回答我问题呢”

“我说过了的,现在你还是躺下再好好发发汗”沈巍想到赵云澜的确还在发烧中,压下了心里一阵阵冒出来的💛心思,想把坐在他大腿上的人型挂件抱下来。

没想到人型挂件澜倒是突然发力,把沈巍推到在床上,然后俯下了身子,“发汗还有快乐一点的方式,沈教授要不要学一学,嗯?”

“云澜,你唔……”

隔天特调处的人发现他们的赵处长感冒好了,也不再打喷嚏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看上去还是很疲惫的样子,祝红瞄到赵云澜特意穿了件高领的衣服,猥琐的笑了。

这种喜欢一个人就要看他被人压的快乐,大概也只有祝红可以每天享受的到了。

评论(9)
热度(2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出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