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出君

国家一级失眠选手

沈巍养老婆日记

  今天的特调处格外安静,原因是特调处的老大今天公然翘班了。

  虽然说赵云澜平时也不怎么着调,但是每天还是按时打卡上下班,有事来不了也会让大庆通知一下。但是现在已经到了午饭时间,赵云澜还没来 。

  “哎你说,沈教授看上去不是那种人啊“笑容猥琐的林静和尚戳了戳老楚的胳膊,“赵处的身体也不是很差,毕竟是上古圣人,也不至于起不来吧 ”

  祝红赶上每个月都焦虑的那几天,听到酒肉和尚公然开车,忍无可忍的拿自己的尾巴抽了林静一下“闭嘴,谁都没你话多”

  “今天大庆也没来”老李端着一盘小鱼干,神情落寞。

  “会不会一家三口出去旅游了?”楚恕之大胆发言,“我觉得不会,昨天副处还让我给它带我舅舅出差买回来的特产呢”诚实孩子小郭举着一包在国内任何海洋城市都能买到的鱿鱼丝说道。

  特调处这群人的年龄加起来大概和兵马俑的岁数差不多,但脑洞加一块斗起嘴连小学生都嫌弃,叽叽喳喳的吵个不停。丝毫没有注意到门口站了一个人。

  “各位“沈教授抱着个孩子,站在门口以为自己来到了菜市场,喊了两声都没人注意,无奈之下只好挥了下手,室内气温顿时下降,终于让室内的小学鸡们安静了。

  特调处的众人突然感受到了一阵熟悉的冷意,这才注意到门口面色不是很好的沈教授,纷纷迎了上来。

“阿嚏!“

  沈教授抱着的孩子大概是被突然下降的气温冻到了,打了个喷嚏。沈教授瞬间收回法力,还将室内的温度默默地升了几个度。特调处的众人这才注意到沈教授的怀里报了个孩子,仔细看还有一丝眼熟。

  “不是吧沈教授,你不要告诉我一天不见你和老赵孩子都有了啊”祝红摸了摸那孩子的脸“这和老赵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赵处什么时候创造身体奇迹了?”围观的林静握了握孩子的手,软软的。

沈巍把孩子的手从林静的手里拿出来,又撇了眼祝红,抱着孩子坐到了沙发上,给孩子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推了推眼镜,这才看向围观的众人。

  “云澜出了点状况“沈教授表情很是一言难尽,似是无奈“他睡了一觉后,就变成了这样“

  这回换成特调处的众人表情一言难尽了,祝红和林静对视一眼,不约而同的想把自己的手供起来。
  
  “昨天晚上睡觉前还好好的,但是今天一早醒来就成这样了”沈教授看向怀里正在好奇张望周围的孩子,无奈道“我检查过了,他体内没什么不对,也带去医院了,医生也说很健康”沈教授回忆起上午在医院,医生拍着他肩膀,说您的宝宝很健康,各项指标都正常的情形,太阳穴隐隐作痛。

  “我问过大庆,大庆说它也没遇到过这种情况,现在去找神农药钵问问。各位……”沈教授看向周围面色各异的众人“知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林静一脸无辜“阿弥陀佛,贫僧也没遇到过。”

  楚恕之附议,郭长城把头摇成了拨浪鼓,成功逗笑了小赵云澜。

  祝红看着在沈巍怀里笑的鼻子冒泡的小赵云澜,牙疼的和沈巍说“沈教授,你这是病急乱投医,你都没遇到过得事,我们更没有遇到过啊。”

  沈巍也觉得自己是病急乱投医,但是也是实在没办法了,看来还是得抱着赵云澜去找大庆。

  说曹操曹操到,大庆和炮弹一样滚进来,跳到沙发上,成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它一张嘴就和机关枪似的说“神农那个碗说是因为老赵刚恢复昆仑君的身份所以他本身的轮回有点问题造成他要从一岁开始重新长大一遍每天一岁但只是年龄身体和记忆重新经历一下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影响的所以放心小郭有水吗我要渴死了!”

  郭长城还没反应过来,老李倒是不知道从哪冒出来倒了杯水放到了大庆面前。大庆渴的紧也没管那么多,埋头就开始喝,小赵云澜拿手扯着大庆的尾巴,玩的不亦乐乎。

  “也就是说,赵处一天就会长一年啊”郭长城终于反应过来了,“那现在赵处就是一岁吧。”

  众人看向沈教授怀里试图把猫尾巴往嘴里塞的小赵云澜,突然对沈教授充满了同情。

  沈教授本人的脸色倒是终于平缓了下来,把差点惨遭毒手的大庆尾巴从小赵云澜的手里拿出来,看着他有点不高兴的踢了踢小肉腿,心里突然生出一股欢喜来。

  赵云澜活了那么多世,他经常站在一些隐秘的角落,像变态一样观察着他长大。看他从会哭会闹的孩子,长成可以扛起镇魂令游走各界的令主,见过他儿时童真,见过他青年意气,见过他中年的运筹帷幄,也见过他古稀的垂垂老矣。

  那么多世,看着他出生,到他死去。他从来没有一次正大光明的站在赵云澜身边,陪他经历星霜屡移。如今有了次机会可以亲自陪着他长大,沈巍差点觉得这是上天送他的礼物。

  当然天赐的礼物没有当礼物的觉悟,他突然看见祝红的甩在地上的尾巴,那上面的鳞片被阳光照的反光,bulingbuling很好看的样子。于是吭哧瘪肚的从沈教授怀里往外爬,努力的够向了祝红地上的尾巴。
 
  沈教授只看到了赵云澜朝祝红伸去的手,深刻觉得老婆还是带回家养比较好。

  毕竟礼物还是关上门拆最有意思(ˊ˘ˋ*)♡
 

评论(10)
热度(4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出君 | Powered by LOFTER